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好消息!温州市民坐高铁去黄山将缩短1.5小时
2018-12-21 09:13:2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恩欣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杭州都市圈交通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专题会议上获悉,杭黄高铁将于12月25日试运营。这意味着,今后温州市民前往黄山旅游的出行时间将明显缩短。

  杭黄高铁东起浙江杭州,西至安徽黄山。全线共设10个车站,分别为: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

  目前,从温州出发前往黄山,主要有三种交通方式。

  若乘坐飞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至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航班号为FM9243,飞行时间55分钟,经济舱机票原价750元。

  若自驾出行,从温州出发,一般选择途经龙丽温高速、京台高速抵达黄山,全程驾车最短耗时约6小时,高速公路过路费需要约215元。

  若选择铁路出行,目前尚无温州至黄山的直达列车,需中途转车。如果从出行时间考虑,一般选择的中转线路有两种:

  从铁路温州南站出发,由福州中转再前往黄山,算上中转停留时间约56分钟,全程至少需要约5.5小时,全程票价约330元。

  选择通过杭州东站中转,算上中转停留时间约50分钟,全程至少需要约6.5小时,票价约370元。

  记者通过查询“12306”网站获悉,目前杭州发往黄山高铁班次有G1509、G1519两个班次,均是从杭州东经金华、上饶等地抵达黄山北,最短耗时约3小时。

  据此前媒体报道的信息显示,杭黄高铁开通之后,杭州至黄山高铁来往班次将增加,区间运行时间最短将减至1.5小时,出行效率较目前提升一倍。不过,记者未能在“12306”网站上查询到杭黄高铁的相关票价信息。

  黄山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级5A景区,因其独特的山岳风光闻名遐迩,引来大量国内外游客参观游玩。然而黄山景区及其周边交通不便、旅游配套设施不完善,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景区的进一步发展。

  “不单单是黄山,杭黄铁路开通后,线路途经的千岛湖、建德等地,也都是旅游的热门景点。之前去这些地方旅游,坐车时间都比较久,高铁开通后,这种情况肯定会大有改观。”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菲菲说,温州游客对旅游出行目的地的交通便利性有较高的要求,杭黄高铁的开通,有利于刺激温州市民前往黄山及该线路途经地区旅行观光。


标签: 黄山;杭州;出行时间;温州市;温州; 12306;黄山旅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