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顾红色记忆 传承强国之志 泗溪镇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2018-12-13 14: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赖雨馨

微信图片_20181213135851_副本.jpg

  中共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赖雨馨)“你们看这张照片,只有正面第一排的战士有草鞋穿,其余周围所有的战士都是赤脚的,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天气比今天还寒冷……”在泗溪镇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讲习所里,泰顺红色景区管理所所长林上兆正在给孩子们讲述泗溪的革命历史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213135836_副本.jpg

  12月13日,泗溪镇通过讲解革命历史、观看影视资料等形式,开展“温顾红色记忆 传承强国之志”国家公祭日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等群体进一步了解泗溪革命历史及“南京大屠杀”等故事,引导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立志弘扬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213135944_副本.jpg

  据悉,泗溪不仅是世界最美廊桥所在地,还地处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闽浙边境革命活动的中心地带,闽浙边临时省委、浙闽边中心县委分别在白柯湾和前坪仔成立,刘英、粟裕等先烈在此度过了一段铁血豪情的岁月,也留下了红军路、红军操场、三条岗战斗遗址等革命旧址,以及珍贵的革命精神传承。今年以来,泗溪镇大力整合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不断挖掘提质,统一布局,构建起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等载体,向广大游客及党组织推介红色之旅党性教育线路,并积极开展党建+旅游系列服务,至11月底,红色教育基地已接待1100多个单位及党支部共计7.8万人次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213135958_副本.jpg

  风情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标签: 革命历史;泗溪镇;党群;服务;工农红军;红色教育;红色景区;新时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