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昨日在庆元举行
2018-12-13 09:51: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俞润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丽水市第七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和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昨天在庆元县隆重举行。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丽水市文明办、丽水市教育局、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市妇联、丽水市关工委联合举办了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并将创新成果在昨晚举行的第七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上进行展示。

  活用PPT、微视频等形式展示建设成果,共有28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品牌项目在庆元县进行创新大赛的决赛,评选出一等奖品牌项目3个、二等奖品牌项目10个、三等奖品牌项目15个。每个品牌项目路演采取评委现场打分,要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定位准确、作用突出、影响力较强、现场表现优异。

  华侨“培根”工程、“亮眼睛”摄亮彩色童年、“我把垃圾送回家”、戏曲进校园、新时代文明传习好少年……一个个项目轮番路演,最终,缙云县第二实验小学的“让每一个生命都闪闪发光”、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的“开发乡土课程 推进教程育人”、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有一种力量在家里”三个品牌项目荣获丽水市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大赛一等奖。

  汉服朗诵《朱子家训》,民乐合奏《彩云追月》、舞蹈表演《刀马旦》……在丽水市第七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上,庆元县菊隆中学、庆元县实验小学等校园文艺节目把未成年人道德文化节推向了高潮。

标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创新大赛;庆元县;品牌项目;文化节;新时代;少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