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落幕 “温州文创”收获满满人气和商机
2018-12-03 08:30:44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昨天,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三家受邀参展的温州领军文化企业收获满满的人气和商机,充分打响温州文化品牌。

  据悉,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共同打造。作为我国第一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的文化产业为参展主体和主要内容的文博会,三省一市领军企业、新锐力量齐齐亮相,其中就包括来自温州的奥光动漫、视客科技、海西文化这三家温企。

  “走了一圈下来,海西文化的瓷板画作品着实让我眼前一亮。”12月1日上午,上海宝库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事业部经理范嘉振特地来长三角文博会观展,在海西文化创始人杨学棒的展位前,被其艺术品所吸引,当即上前咨询并邀请杨学棒到其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宝库艺术中心参观、商谈。

  据了解,上海宝库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首个地标性宝库项目,中国文化产业创新服务运营商。当天,范嘉振在与杨学棒深聊后,更加深了他们与海西文化联合办展的意愿。“创作瓷板画,几千件作品才能成就一件,杨老师几十年的倾心投入,得到故宫认可。这是对其作品的最好认证。”范嘉振说。

  杨学棒说,展会期间有几十家企业前来洽谈合作,其中有希望合作办展览的,还有企业做文化展馆想引进瓷板画艺术品。

  奥光动漫与视客科技也备受企业和观展者青睐。“来展位上的家长与孩子很多,均有意购买玩具,但展会上展品数量有限,观展者就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奥光动漫副总裁黄孔锡表示。

  视客科技CEO陈贝尔告诉记者,此次展会中,他们收获了超过100家企业和个人的合作意向,品牌影响力得以拓宽。展会上展示的国内优秀的技术、产品,都给予视客很大的启迪。

  记者了解到,在长三角文博会上,温州市委宣传部与三家参展企业均斩获奖项,其中市委宣传部荣获首届长三角文博会优秀组织奖,奥光动漫、视客科技、海西文化等三家企业均被授予优秀展示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科技与文旅产业融合,长三角文博会期间,市委宣传部与闵行区委宣传部等6个地市区委宣传部区城联动,联合主办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大会”,共同挖掘新市场与新机遇。

  会上,温州雁荡山管委会和温州市南方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参与论坛讨论环节,围绕传统景区如何借助科技和文化焕发新生机以及文化装备如何应用展开“头脑风暴”。

  雁荡山、楠溪江、江心屿三大景区与长三角32个知名景区共同发起组建“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我市浙南花城、苍南矾山福德湾、泰顺留园等多个文化产业项目在会上宣传推介。今后,将把传统景点特色与高科技装备结合起来,以丰富多样的数字化、多媒体形式的呈现,推动传统景区以全新面貌走向旅游市场。


标签: 长三角;文博会;温州;动漫;国际文化产业;参展;文化品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