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三魁镇“春苗计划”育桃李 求以人为本之真 务造福于民之实
2018-11-23 14:3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三魁镇供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三魁镇供稿)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接受良好的教育已逐渐成为人们生存发展的第一需要和终身受益的财富,11月21日上午,带着“春苗计划”的第10次助学款,三魁镇镇长何雪漫、党委委员蓝永慧带领镇卫计办、镇计生协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泰顺县第三中学开展“春苗计划”助学金发放活动。

1.jpg

2.jpg

3.jpg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何雪漫为受资助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班会课”,殷切希望每位受资助的学生都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的受教育机会,以学习为根本,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以自律的做风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学习改变命运,用实力赢得尊严。并为该校40位品学兼优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了1200元助学金。

4.jpg

5.jpg

  据悉,成立于1994年9月的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是专门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福利团体,其中的“春苗计划”是该基金会专门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学生开展的公益慈善助学项目。自2009年始,“春苗计划”助学活动已与泰顺县第三中学结对长达10年,共资助学生达400人次,发放助学金共计44万元。目前“春苗计划”的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元, 每批次资助40人,此次资助金额共计48000元。同时,每年基金会还将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学业、升学等实际情况的变化对资助对象进行调整。

标签: 春苗;助学金;第三中学;泰顺县;党委委员;三魁镇;资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