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双十一温州人买买买花了22.76亿 最爱买的商品是卫浴用品
2018-11-13 09:37:5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刘海丹

  双十一走入第十年,市民“剁手”热情不减。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双十一当天,温州市民的消费力惊人,全市全天交易额22.755亿元,同比增长21%。80后、90后以及00后的年轻消费者占比近80%。

  从全省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在双十一当天的交易额为200.36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杭州、宁波、温州分别以69.03亿元、29.90亿元和22.76亿元位列全省交易额前三名。

  今年的消费者画像中已经开始出现00后的身影,据统计00后在所有温州消费者中占比达1.67%。而80后、90后则仍是双十一线上消费的主力军。其中,29岁-38岁的消费者占比42.44%,而19岁-28岁的消费者占比从去年的23%增长至35.2%。

  有意思的是,今年双十一最受温州消费者欢迎的商品中,卫浴用品超过手机成为第一名,而最受温州人喜爱的卫浴品牌则是卡贝。正处在适婚年龄的80后、90后已经开始有较多的家装需求,除了卫浴用品以外,床、厨房电器等也成为温州消费者在双十一的采购重点。海淘方面,温州人最喜爱的进口商品则是保健食品、牛奶粉、纸尿裤、面膜与面部精华。

  温州人买得欢脱,温企也赚得不少。阿里巴巴显示,浙江省今年双十一对外销售成交额总计400.87亿元。在分行业品牌间的“厮杀”中,本土温企和不少在外温商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多个品类中都名列前茅。截至昨日24时,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水星家纺成交额排在家居日用类的第一名,巴拉巴拉则是全网母婴类冠军。另外休闲装领域也有温商品牌上榜,森马与美特斯邦威分别排名全网第4与第9位。

 

标签: 交易额;阿里巴巴;温州人;温州市;消费力;卫浴;成交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