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人“买买买”又出新纪录 “双11”花了近30亿元
2018-11-13 08:40: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史娓超 黎莉 戚鸣

  今年“双11”天猫全天交易额达2135亿元,宁波人在这场购物狂欢中花了29.9亿元,比去年的25亿元增长了19%。那么,今年爱“买买买”的宁波人都买了些啥?

  鄞州消费力排名宁波第一

  昨日凌晨0点0分,伴随着滚动播报大屏的停止,2018天猫“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全天的交易数字定格在了2135亿元,比去年的1682亿元增长26.93%。

  这其中,浙江的交易额高居全国第二,消费总额为200.36亿元,同比增长19%。对外销售400.87亿元,同比增长12%。从全国来说,最具消费力的省份排名前三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

  在这短短的24个小时内,宁波人贡献了29.9亿元,在浙江省内排名第二。最能花钱的是杭州人,贡献了69.03亿元。排第三位的温州人花了22.76亿元。从宁波全区域来看,鄞州的“剁手力”最强劲,与慈溪、海曙、余姚、北仑分列区域排行前5名。

  宁波年轻人购买力崛起

  今年“双11”,宁波年轻人购买力的崛起非常迅速。根据阿里的官方数据统计,在这29.9亿元中,00后占据了1.19%的消费力。80后、90后宁波人贡献最大,其中,80后消费占比42.55%,90后消费占比34.08%。60后最“克制”,买得最少。

  从品牌爱好度来看,苹果、美的、海尔覆盖了50后到00后的消费者,可谓老少通吃。从商品品类看,手机、羽绒服、平板电视等是宁波人最爱买的。

  今年“双11”高品质、进口商品成为一大热点,宁波消费者买得最多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纸尿裤、面膜和面部精华。最喜爱的土特产排名前五分别是大米、枣类制品、瓜子、灵芝孢子粉和三七。

  线上旅游商品也依旧是消费热点。从线上境外旅游产品来看,宁波人最爱买的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美国、马来西亚相关的旅游产品。

  快递洪峰将持续约一周

  昨日凌晨,国家邮政局官方发布信息,“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

  其中,天猫平台全天产生10.42亿个物流订单,实现10年来3800多倍的增长。截至11月11日10时,已有311个城市签收“双11”当天包裹。据悉,为了避免爆仓现象,“双11”期间,菜鸟与全球100多个物流合作伙伴合作,并有近30个国家的邮政、快递公司与菜鸟进行了物流详情直接链接,近20个国家的仓库使用菜鸟生态的仓库系统,进行数字化升级。

  “双11”期间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过1598亿元,为了应对如此大规模的送件任务考验,京东物流启用了大规模机器人仓群,不同层级的无人仓数量达到50多个,无人车、无人机、智能打包机、智能运筹系统等科技手段也同步上线来应对海量订单的增长。

  从全国来看,快递电子运单普及率已超过90%,“小黄人”“蓝精灵”等自动化分拣、无人仓和智能分拣机器人逐渐规模化使用。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11”快递洪峰将持续约一周,其中11日至13日期间出现揽收峰值,14至15日是投递峰值。

  

  宁波保税区“双11”交易额破10亿元

  为全国同类区域中第一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双11”当天,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交易量为534万单,交易额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0.7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4%和13%,占全市的74%,在全国同类区域中排名第一。

标签: 宁波人;宁波;交易额;排名;消费力;快递;保税区;洪峰;购买力;进口商品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