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鹿城环保“送课上门” 温州营商专员为企业排忧解难
2018-11-12 09:38:5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陈澄

  11月9日,鹿城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王加弟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该区山福镇温州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临江发电厂,给该厂员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环保课”。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环保局响应上级号召,稳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本次“送课上门”服务正是该局积极践行该项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

  本次“环保课”的主讲人王加弟具有多年的环保一线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环保专业知识。他在讲课中结合临江垃圾发电厂的主营业务,分析了垃圾焚烧系统的主要工艺和产生的污染物,对主要的污染物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此外,他还根据《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对该厂在生产管理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剖析和解读。

  一名听课的员工说,他平时只知道根据公司的规章流程工作,却不清楚为何要按照这样的流程操作,听了王站长的课后,他从本质上理解了公司这些规章流程背后的用意。

  今年以来,鹿城区环保局针对全区重点企业,建立营商专员制度,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指导环保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像伟明环保这样的环保型上市企业,该区环保局更是安排了副局长级别的营商专员,与该企业结对,在做好严格执法的同时,也送上了“温情”的服务。

  据了解,通过营商专员的“牵线搭桥”,鹿城区环保局今年帮助该厂解决了多项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如酸槽的合理堆放、灰飞等污染物的妥善处理、环保企业的档案建设等。当得知该企业希望通过一次专业的培训来提升员工的环保意识时,该局就安排了这样一堂“环保课”。

  该厂总经理杨前会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公司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时常碰到“事难办、门难进”的情况。而如今,全市的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提升,像鹿城区环保局就有营商专员主动与他们保持沟通联系,并能定期进企业,送服务上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标签: 环保局;鹿城区;环保;员工;站长;环境监测站;上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