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只有初中学历的瑞安“80后” 研发出送餐服务机器人
2018-11-07 10:46:49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庄颖昶

00300542409_791097b0.jpg

杨云来和他研发的送餐服务机器人

  眼下,机器人在各行各业的使用,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在瑞安市曹村镇许南村,只有初中学历的“80后”小伙杨云来凭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和钻研的精神,花了近两年的时间,独自研发成功送餐机器人和迎宾机器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你好,你的菜品已经送到,欢迎品尝。”日前,在曹村镇许南村,研发达人杨云来演示了送餐服务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将厨房的菜送到餐厅客人桌上,再返回。

  今年35岁的杨云来初中毕业后先后做过机械修理工,开过电脑店和手机店。杨云来对机械、电子非常着迷,几年前还独自研发了一台刀削面机器人。他的工作室及加工车间就设在家里,看起来十分简陋,里面摆满了各种工具和元器件。

  三年前,杨云来在电视里看到有关送餐服务机器人的新闻,“我觉得机器人挺有意思的,当时一台要卖好几万元。”杨云来觉得自己也能制做出来,于是决定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研发。

  他买了一些资料、书籍自学,有空的时候在那里鼓捣一下,就这样边学理论边实践,从外壳设计、加工,到电路研发设计,再到产品调试。

  头两年,杨云来几乎每天一有空闲时间就琢磨着怎么改进机械人,一直要研究到晚上12点。

  对杨云来而言,研发送餐服务机器人,最困难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来自资金和家人的压力。杨云来的父亲杨银生说,最初他是反对杨云做机器人,一怕没技术,二是没资金。

  为了获得购买元器件的资金,杨云来只能一边打工一边坚持研发。就此共投入了20来万元。

  去年,送餐服务机器人终于成功面世。杨云来开了一家销售送餐服务机器人的网店,价格比同类产品低了百分之二三十。目前,已经有10余台产品远销京、沪、鲁等地。

  杨云来坦言,目前他研发的机器人功能单一,在很多方面还需要改进。下一步,他还要研发无轨送餐机器人,如果有可能要组建一个研发销售机器人的团队。杨云来说他的创业梦想才刚刚起步。

  

标签: 研发;机器人;创业梦想;初中学历;瑞安市;爱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