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租车开“滴滴”,提前解约有“麻烦”?律师给你支招
2018-10-22 10:03:1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9月27日,读者柯先生拨打热线,称自己在乐享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租了一辆长安欧力威车,用来开“滴滴快车”,租车时交了1万元押金。但不久前,他提出退车,该公司却迟迟不肯退还其押金。

  那么,为何柯先生迟迟退不了押金呢?9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潘先生。潘先生表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柯先生提前退车,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而违约金未结算完毕前,这笔押金是无法退还的。

  10月16日,记者从潘先生处了解到,该公司经综合考虑,最终同意收取柯先生2000元违约金,并将在核实柯先生所租车辆的违章、车损情况后,办理相关退款手续。

  -投诉租车开“滴滴”退押金遇难题

  据柯先生称,他是在今年4月从位于龙湾的乐享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租了辆车,用于开“滴滴快车”,双方有签订相关的合同,合同期为1年,押金1万元。柯先生称,按合同照约定,该车第一个月的租金是1200元,第二个月的租金是1800元,第三个月开始每个月的租金是3680元。

  柯先生称,在租车两个月后,他第一次提出退车,当时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让他再开1个月,称到时候可以全额退还押金。最终,他开到今年7月28日。而当他再次提出退车时,退押金却出现问题,从全额退变成了只退8000元,之后这8000元也一直被拖着没有退到手。

  9月27日,柯先生称自己再次去了该公司,得到的最新回复是只能退给6000元,“这下又少了2000元,感觉这钱到最后可能一分退不回。”

  而柯先生手头有一张字条,称是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写给他的,上面注明有“退还押金捌仟元”的字样,并且有签名和手指印。

  -回应要提前退车需支付违约金

  9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柯先生租车的乐享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先生。

  潘先生表示,据他了解,其公司与柯先生之间签订的合同期限为1年,合同有约定如果要提前退车,需要支付剩余租金的20%作为违约金,因此按照计算,柯先生需要支付违约金6000多元。柯先生可以单独支付违约金,也可以选择从押金里扣除相应金额作为违约金。

  潘先生表示,柯先生支付的1万元押金,只要保证车辆无受损且无违章的情况下,在支付违约金后,押金是可以全额退还的。但目前的问题是,柯先生不认可这笔违约金。而在双方协商过程中,公司方面出于对客户的考虑,给出了一定的让步,同意只收4000元违约金,从押金中扣除后可退还柯先生6000元。但是,对于这一解决方案,柯先生目前没有认可。

  至于柯先生手头持有的这张字条,潘先生表示之前没有看到过,需要进一步确认是否是该名工作人员签的。9月28日,潘先生回复称已经将此事汇报至公司总部。

  10月16日,记者从潘先生处了解到,经过核实,柯先生之前确实得到过该公司工作人员的一些承诺,考虑到柯先生出于为客户考虑,该公司最终同意只收取柯先生2000元的违约金。目前,该公司正在确认柯先生所租车辆的违章情况和车损情况,根据有无存在这些情况再收取相应费用,而这些费用和违约金将一并从柯先生的押金内扣除,剩余押金再退还柯先生。

标签: 先生;押金;违约金;新能源汽车;滴滴快车;租金;退押;支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