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献寿桃敬寿茶拜寿礼…这些老人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2018-10-15 09:29:43 来源: 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支俊武 记者 王乐乐

  为老人送上鲜花和象征长寿的寿桃;晚辈双手作揖,向10月份生日老人奉上长寿茶,行拜寿礼;在全国各地及部分旅居国外的子女,为自己父母送上生日和节日祝福……昨天,“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第四届慈孝文化节文艺演出活动在市区文苑大楼上演。

  活动现场为老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和多项免费便民服务。小品《常回家看看》,表达平时子女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父母,父母渴望子女陪伴,不少老人看完节目眼中泛着泪光;《移风易俗三字经》用温州话说相声,幽默诙谐地说出了婚丧简办的道理,现场王奶奶情不自禁地说“讲得真好!”;慈孝故事《一封家书》,两个老人结婚已经60年了,写给子女写的家书字迹端正,内容感人至深,他们相濡以沫的感情和对子女成材的希望,正是台下所有老人的心声;《拉着妈妈的手》参演的演员都是老人,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但一站在舞台上动作整齐划一姿态优美。

  现场还为10位10月份生日的老人摆下寿堂庆祝生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为10位老人送上鲜花和寿桃。小志愿者们一对一扶着老人上台,晚辈向寿星们献上寿桃,并双手作揖行拜寿礼,敬长寿茶,一起切寿桃蛋糕和鲜花,并送上了祝寿语。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敬祝老人健康长寿。

  活动现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被市文明办授予“温州市慈孝文化传播基地”称号。现场还为“寻访温州好家风——我们一起走过的40年”主题微视频大赛进行颁奖。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负责人郑雪君作为市孝老爱亲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自2014年以来,鹿城慈孝文化节已举办3期,累计服务老人6000多人次,参与志愿者3000多人次,涌现了“慈孝生日会”“慈孝同乐会”“慈孝家风荟”等暖心之举。“接下来要创新载体,全方位营造慈孝氛围,做足慈孝文化宣传方式,做深慈孝文化主题活动,做强慈孝文化传承基地;多渠道传承慈孝理念,提供亲情关爱服务平台,广泛组织开展慈孝活动,提升慈孝志愿服务品牌;把慈孝的典型树起来,事迹传起来,氛围带起来。”吕朝晖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主办。

标签: 老人;慈孝文化;寿桃;生日;长寿;子女;作揖;鲜花;父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