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龙湾奥体城吊顶长霉菌 承诺解决至今却霉斑依旧
2018-10-10 09:44:2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近日,有不少“温州·奥体城”(民政部门审核批准取名“熙园”,以下简称“奥体城”)的业主反映,新建小区交付才几个月,地下室电梯间的墙壁瓷砖就开始松动掉落,吊顶上长出密集的霉菌,房开公司承诺8月底完成整改。如今已经到了10月份,瓷砖问题处理了,但是地下室有些地方的吊顶依旧霉菌密布。对此,该小区房开——温州莱建置业管理有限公司承诺,将于近期重新整改。

  奥体城的业主陈先生说,今年8月初,他们发现小区地下室电梯间的墙砖开始松动甚至脱落,松动的墙砖连小孩子都能拿得下来。此外,地下室吊顶还存在发霉现象,当时距离奥体城交付仅3个多月。“发现问题后,业主们在微信群里将这些情况进行了汇总,并反映给物业以及房开公司。房开公司承诺,8月底前将墙壁瓷砖脱落、吊顶发霉等情况整改完成。一转眼都到10月份了,问题依然存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湾区永定路与高新大道交叉口的奥体城。乘坐该小区17幢1单元的电梯前往地下室,只见地下室一层和二层电梯间内的墙砖已经重新铺设过,没有再脱落。地下一层的发霉吊顶已经刷白,但地下二层的吊顶上仍布满霉菌。此外,在奥体城7幢地下一层车库内的墙上已经出现一道裂痕。“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因此发生坍塌?”当天下午,看到这条裂痕的业主李先生有些担忧。

  对此,记者找到该小区房开——温州莱建置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地下一层的墙面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设计,所以不会也不可能出现墙体开裂的问题。“业主之所以看到墙体开裂,是因为温州近期雨水很多,地下室比较潮湿,导致地下一层墙面装饰层的开裂,不影响墙体的安全,所以请业主放心,我们会尽快安排人对墙体进行补刷。”该负责人说。

  刚交付才3个月的小区,为何地下室就出现了墙砖松动剥落和吊顶发霉问题?该负责人说,地下室墙砖是在2017年春节前后贴上的,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之所以出现这些现象,是因为地下室太潮湿。“温州气候潮湿,施工时确实没考虑到梅雨季、台风季带来的潮湿情况,当时仅按照常规施工进行点挂墙砖,如今已经重新施工完成。”

  那么,承诺8月底完成整改,为何至今17幢地下二层吊顶霉菌仍然无人处理?该负责人说,地下二层的吊顶在建设时,就已经使用“有机”防霉涂料,但是因为潮湿原因出现了比较重的霉斑。在发现问题后,房开公司又使用了“无机”防霉涂料进行补救,但是正好碰到了梅雨季节,霉斑一直没有处理好。

  “最近温州天气没有那么潮湿,所以近期我们将重新处理。都在保修期内,房开会及时整改,不会逃避责任。业主们可以放心。”该负责人承诺。

标签: 地下室;吊顶;奥体;温州;霉菌;业主;电梯;整改;承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