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投入200万元整改 舟山南珍菜场不再“难以下脚”
2018-10-10 09:20:18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吴建波

  整治前入口处

  农贸市场是彰显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舟山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经过强力整治,城区里一些老旧菜场的面貌已经发生明显改善。

  整治后入口处

  位于定海工农路的南珍菜场建成于1995年,是定海城区内重要的蔬菜批发零售市场,每天,大量的农贸产品从这里供应给城区饭店、企事业单位。20多年过去,菜场内设施已显老化,随着舟山创城工作的深入,相关部门对南珍菜场花大力气进行了整治。

  近2个月过去了,南珍菜场环境焕然一新,经营户和买菜的市民对此都看在眼里。“阿拉这个菜场有70%的摊位是卖水产品的,但是你看,现在的地面还是很干爽。” 一位卖水产品的摊主8日上午向记者表示,市民来南珍菜场买菜再也不会感觉“难以下脚”。

  整治前的摊位较破旧

  整治后的崭新的摊位

  “我感觉到菜场变干净了,摊位占道经营也没有了,我们城市的文明素质正在快速提高,要感谢为菜场整治付出努力的人。”住在南珍公寓的市民张阿姨每天都要来买菜,在她看来,南珍菜场能整治成这样实属不易。

  据南珍菜场副场长徐祖俏介绍,从8月份起,相关部门投入200万元左右资金,对菜场进行一次重新装修,摊位包边、贴瓷砖,摊位内铺设大理石,对公益广告,灯箱等进行了更换,菜场管理方还购入数台高压喷水机用于清洗地面。在市场管理方面实行专人、专区域,定岗、定位进行管理,管理人员从清晨4点多开始分三班上班,在市场内外巡逻,每天还要清洗两次地面。

  整改前的摊位

  整改后的摊位

  为了缓解经营户卸货难的现状,市场管理方还在南珍菜场外划出区域,供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此外,部分店面房也安上了壁柜以杜绝货物乱放现象。

  “在创城的背景下,我们对菜场经营户的管理也更严格了。” 徐祖俏说,如果发现经营户有乱倒水、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菜场一改以前以口头教育为主的处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10月7日,两个经营户因为物品摆放问题发生口角,在菜场内造成不良影响,管理方决定对其停业整顿2天。

  整改后的店面房

  据了解,自开始创城工作以来,南珍菜场管理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整改,不留余地,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常态化监管,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

标签: 菜场;整治;舟山;入口处;经营户;摊位;整改;城市文明程度;文明城市;城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