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主要景区迎客314.23万人次 他们都从哪里来
2018-10-09 10:01:3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天气条件总体较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红火,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益双创新高。黄金周7天,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4.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实现旅游总收入35.44亿元,同比增长24.36%。

  楠溪江自驾游客

  达80%左右

  据市旅游部门统计,全市纳入统计监测的重点旅游景区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314.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5%;门票收入4649.2万元,同比增长18.84%。

  据温州市旅游局公众号,各地景点接待游客数量,雁荡山景区为35.07万人次、楠溪江景区为71万人次、江心屿景区为10万人次、苍南各景点为33.57万人次、平阳各景点为41.71万人次、洞头景区为46.18万人次。另据“文成发布”公布,文成各景点接待游客33万人次。全市景区接待游客高峰出现在10月2日和10月3日,当日接待总量分别达85.2万人次和85.3万人次。

  另外,根据市旅游部门抽样调查显示,国庆七天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对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助推了周边城市和长三角地区的大量自驾游客来到温州,国庆期间楠溪江景区的自驾游游客比例达到了80%,而平时团队旅游占比较高的雁荡山景区,散客比例也超过七成。此外,高铁自由行游客人数大为增加,整个国庆假期温州火车南站每日平均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其中出行最高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8.5万人次,而返程高峰在10月7日,客流量达7.2万人次。

  除各大景区之外,今年“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活动也十分红火。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我市推出的都市旅游及市民体验活动项目40多个,仅黄金周首日,前来参观和体验游玩市民就达39.5万人次。

  外省来温游客

  江苏上海福建人最多

  今年,我市高铁、高速路网的完善以及温州二号航站楼启用,进一步改善了中远途游客的通行条件,十一黄金周,我市中远程游客比例有所增加。“北上广深”以及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客源上升幅度较大。

  十一黄金周全市各类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不完全统计12.65万人次,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56家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8%,比去年十一黄金周有所提高。其中10月2日、3日、4日出租率达到70%以上。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延续了今年上半年旅游经济的总体发展趋势,旅游收入增长高于接待人数增长的幅度,表明我市旅游经济效益保持了稳定提升的良好态势。同时,我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那么哪些地方的游客喜欢来温州呢?根据黄金周主要景区大数据统计及酒店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除浙江本省以外,来温游客前五位省(市)分别为江苏、上海、福建、安徽和湖北。本省游客中,温州本市游客约占60%,其他以金华、杭州、台州、丽水和宁波为最多。

  

标签: 游客;十一黄金周;楠溪江;接待;旅游景区;旅游;温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