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平阳鳌江加速城市化 30天“攻下”七个城中村
2018-09-03 09:35:52 来源: 温州日报 白海滨 致然

  继下河、孙家垟、前进、东江旧村改造签约之后,平阳县鳌江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又迎来一个实质性突破。8月31日和9月1日凌晨,种玉、旺厂、塘外村最后一户分别在协议上签下名字,这3个村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既定签约目标。据悉,从8月1日开始,鳌江仅用30天,攻下7个村整村征迁协议,签约3150户。

  “今年,我们持续发力,攻坚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镇计划实施19个改造项目,改造户数6000户,改造面积约83.5万平方米。”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完成房屋征收4300户,完成全年任务70%。

  种玉村仅用两个7天,顺利完成整村拆迁协议,成为鳌江城中村改造整村强势推进的一个缩影。8月5日,旺厂村开始整村清零,318户从启动签约到全面完成,用时不到25天;8月15日,仅28天,孙家垟村改造项目完成223户整村清零;仅23天,塘外村改造项目完成706户协议清零;仅22天,下河村二期100户圆满完成协议,安置房项目正全面开工……

  面对新难题新挑战,推进的底气和成效来自哪里?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展“大拆大整”,是推动转型发展的破难之举,也是建设美丽鳌江重大民生工程。在充分总结“前期越深、进展越快;声势越大、阻力越小;速度越快、成本越低”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实时把控进度、精准把握、张弛有度,形成连片攻坚态势。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鳌江镇成立了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和攻坚团队,召开动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促使19个项目村改造工作形成推进快、支持度高的良好态势。同时,该镇建立了片区村改定期研判机制,理顺了分管领导、拆迁办、联动部门、社区村居之间的职责,充分运用激励机制引导干群集中时间、精力、资源办大事,形成了强大攻坚合力。

 


标签: 城中村;协议;签约;旧村改造;实质性;攻坚;城中村改造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