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鹿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奶茶店消毒柜成杂物柜
2018-09-01 09:06:19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陈伟

  学校附近的玩具店里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奶茶店的食品是否安全?昨天下午,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对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危险玩具、三无产品等重点项目开展检查,共检查经营主体864户,整体检查情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消毒柜成了杂物柜

  在昨天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市区十七中路和龟湖路附近的文化用品店、商店和小吃店。

  市区第十七中学附近一家奶茶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消毒柜处在“闲置”状态,并未插上电源,消毒柜内上下两层都堆满了食品材料,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员工出示消毒柜使用记录,店内员工表示没有。

  “消毒柜没有使用,被用作储物柜,肯定是不对的。”执法人员称,消毒柜应当用于餐具消毒,且列明使用记录,该店消毒措施不到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店内员工将消毒柜里的东西取走,并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该店立即整改。

  在另一家饮料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将食品加工区域与食品储藏区域重叠,极易造成污染,招致蛇虫鼠蚁,要求立即整改。

  3天现场处罚6件

  在市区龟湖路蒲鞋市小学附近,执法人员挨个对文具店、玩具店、食品店进行检查,审查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随机检查玩具、文具的产品标识,并查看食品进货单。走访检查未发现来源不明的蛋糕、面包、茶叶蛋、烤香肠等食品。

  执法人员表示,自8月28日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秋冬季“红盾护校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现场处罚6件,责令改正13件,责令下架19件商品,整治工作使学校的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观,为学生开学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该局将以校园及周边相关市场主体为重点,严格清理检查,加大取缔规范力度,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经销假冒伪劣学习用品、危险玩具、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以及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食品安全、产品安全等市场环境,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开学后,该局也将对全区所有校园食堂开展检查并进行量化评定工作,提升校园食堂风险防控能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同时,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最好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在外就餐时要选择悬挂有效《餐饮服务服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外包装破损的食品;不要购买危险玩具或者三无产品,尽量给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如果有发现相关违法行为的,请拨打12345市长热线向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标签: 消毒柜;执法人员;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无产品;危险玩具;检查;玩具店;食品安全;奶茶;安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