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花岗岩”竟贴在泡沫上 温州一小区外墙脱落引质疑
2018-08-02 09:15:13 来源: 台州晚报

  花岗岩里面就是泡沫

  前天,温州龙湾瑶溪新天地小区一幢房屋楼顶的一段外墙突然脱落,砸到地面,所幸当时没有行人经过。李女士当时刚好在事发地附近,她发现,脱落的外墙里面居然是一段段泡沫,质疑该房屋质量有问题,向本报进行投诉。

  前天,市民李女士爆料称,7月30日下午,龙湾瑶溪新天地小区内,一幢房屋楼顶外墙突然脱落。她发现,脱落的外墙部分,外面是花岗岩造型,里面是泡沫。她担心其他外墙会再次掉落,小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发现外墙脱落的是该小区6幢5楼的楼顶平台,现场已拉起警戒线,现场有一段脱落的外墙。记者看到,这段外墙的外面是花岗岩造型,里面确实是泡沫。据该幢楼一楼的餐饮店店主张女士介绍,事发当天16时许,刚下过一场大雨,就听见外面一声巨响,她出门一看,发现一段外墙散落在地上,还好当时没有行人经过。”她指着一张被外墙砸烂的桌子说,如果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她表示,就在外墙掉下来的2分钟前,刚好有3名孩子和一名大人在事发现场经过。

  质疑:外墙里面为何是泡沫

  前天,居民张老伯向记者表示,外墙看上去是花岗岩,里面居然都是泡沫,怪不得风也能吹下来。他看了其他外墙,都出现了裂缝,一旦遇到台风或大雨天气,整个小区都有安全隐患,现在小区居民都人心惶惶,怕高处的外墙再次脱落伤人。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该小区的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脱落的部分为装饰外墙,并不是房屋的主体部分。这部分之前用的材料叫DRC,目前该小区用的是更先进的ETS材料,就是中间是泡沫,外层是一层特制包浆,起到房屋造型美观的作用。这是一种先进的工艺,并非居民口中的豆腐渣工程。外墙脱落可能和当天的雷雨大风天气以及材料老化有关。目前已采取应急措施,并已将问题上报给龙湾住建局。

  部门:已介入排查安全隐患

  前天下午,龙湾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经到事发小区现场查看。对外墙系泡沫内芯的说法,记者从龙湾住建局一位负责人处得到了证实。

  该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建成交付使用已有数年时间,外墙脱落应该和长久风吹日晒导致老化有关,目前已在进一步了解事故原因,并对该小区所有出现裂缝的外墙进行排查,还将指导房开公司对具有安全隐患的外墙及时进行加固,从而保证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脱落;花岗岩;龙湾;瑶溪;房屋;质疑;行人;安全隐患;房屋质量;楼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