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义综合保税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18-08-01 09:29:48 来源: 金华日报 唐宇昕

  近日,金义综合保税区(“金义宝”)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岗位安全职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有六大重点检查内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包括园区各项安全生产、环保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人员管理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是否规范,园区内重大危险源和易发事故的重点部位是否实施有效监控;区内监管场所是否符合安全卫生规范,重点检查产品外观质量并严格落实挂牌标识制度;区内的基础信息化系统是否满足海关监管要求;消防安全相关资质是否完备有效;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是否定期开展。

  由金华海关驻区机构及金义综保办、金东消防大队、新区招商发展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走访各个仓库,对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登记建档,并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保证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预案“五落实”。

  今年以来,金义综保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提高综保区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管理水平。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检查活动,将其作为加强综保区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基础的重要举措,既要通过检查整治活动稳定综保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又要带动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安全生产隐患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此外,要加强宣传教育,针对综保区内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知识技能,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加强对区内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工的培训,提升单位自我管理水平。

标签: 安全生产检查;安全隐患;安全职责;金义宝;排查;整治;管理水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