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844.61万千瓦!温州用电负荷破纪录 高温还将持续10天
2018-07-27 09:06:44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金思斯 通讯员 周述庆 李军强

  昨天,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市区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5.3℃,气温相较前一天的35.2℃,又升了一点。这是副热带高压带发来的“警报”,高温天气进入超长待机状态,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我市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

  我市各地气温普遍上升,瓯海、永嘉、苍南、文成7月26日气温均超过35℃,其中文成本站气温达37.5℃。除了我市,我省也普遍高温,7月25日,我省有58个县市出现高温天气,21个县市超过38℃,杭州以38.3℃迎来了今年入夏的最高温。从高温监测显示图来看,7月25日全省≥35℃高温面积最大出现在14时,约为5.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53%。

  那么这场副高“个人秀”何时能够落幕?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我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26~30日高温强度较强。说到高温,怎么少得了它的最佳搭档——雷阵雨。未来十天除了高温,午后还有雷阵雨作伴,这都是老天爷被热哭,流下的眼泪。7月26日,泰顺、苍南、文成等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多地出现明显雷电活动,伴有短时强降水。

  虽然午后有雷阵雨已是常态,但是它来去匆匆,在高温面前,基本无降温作用,闷热的午后出门,市民大概可以省一笔“桑拿费”。

  又讯844.61万千瓦!昨天13时40分,温州市全社会用电负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平阳、苍南地区局部电网也创出新高。

  昨天上午10时35分,温州电网全社会用电负荷一度达到828.11万千瓦,这一数值已经超出了去年同期的用电负荷量。记者查询到,去年同样是在7月26日这一天,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为824.37万千瓦。

  到了昨天下午,数值继续攀升,到13时40分,达到了844.61万千瓦,创下我市全社会用电负荷新的高峰。

  对此,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用电负荷创新纪录与近来我市持续攀升的高温天气不无关系,居民空调用电与工业用电显著提升,因此温州电网负荷水涨船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温州电网将会迎来新的用电高峰,温州电网已经进入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时期。”

  市民如遇到电力方面的问题,可及时拨打95598客服反映情况。


标签: 高温天气;气象部门;气温;最高气温;副热带高压;待机状态;高温报告;社会用电;温州;警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