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避暑纳凉好地方 衢州市人防办向市民开放免费防空洞
2018-07-26 09:43:1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气温连续飙升,眼下已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日子来了。不过,衢城市民多了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为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功能,让市民更好地避暑,从本月14日起,市人防办向市民免费开放了位于市区人防路16号的府山人防工程(防空洞)。

  防空洞每天开放的时间为早上9点半至下午5点半。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防空洞,只见门口的墙上挂着一张“人防纳凉点温馨提示牌”,列出了纳凉市民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其中有一条写着——“洞内温度较低,要控制时间,不要长时间待在人防工程内。”

  与室外的高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走进防空洞,一股凉意扑面而来。不过,市人防办工作人员杨富云告诉记者,“防空洞里面虽然凉爽,但空气流通性差,尤其是人多的时候,不适宜在里面长时间停留,以免引起身体的不适。”

  偌大的防空洞内,摆了12张桌子,还准备了饮用水、电视机以及棋类等,供市民在此下棋、学习和娱乐。

  “防空洞开放后,每天大约有两三百人次来这里纳凉,中午人多的时候可达80人左右。”杨富云说,防空洞开放的时间一直要持续到8月底,不过也要看具体的天气情况,如果气温在35℃以上,则会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标签: 防空洞;市民;纳凉;气温;避暑;人防工程;二十四节气;记者;杨富云;开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