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向海外客商抛出橄榄枝 温州携1300亿招商大单赴港澳
2018-07-25 09:36:1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7月23日至28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投资温州·高端服务业国际合作系列活动”在香港、澳门举行。昨天,在系列活动重头戏“2018投资温州·高端服务业国际合作(香港)商谈会”上,我市42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集中开展推介,投资总额约1300亿元,引来港澳客商热切关注。

  温港两地经贸投资合作已有30多年,两地合作已从投资贸易向文化旅游、三产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全方位拓展。2000年至今,香港在温州投资项目达450个,实际到资19.6亿美元。去年全市实际利用港资2.25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外资的63%,排名境外国家和地区第一位。

  据悉,商谈会主要推介温州现代商贸、旅游休闲、仓储物流、医疗康养等四个重点领域项目。活动吸引了意向投资温州的香港本地企业、香港中资企业,以及知名国际投资机构、知名地产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等100多名机构和跨国公司代表与会。

  现场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额约5亿美元,其中外资1.5亿美元。签署了包括协众集团并购项目、侨贸广场项目、智能家居温州生产基地项目、国际健康颐养社区等在内的投资性项目4个;市金融办分别与创升控股有限公司、的近律师行、瑞丰德永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个;市商务局与温商金控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期间,市政府代表团以及商务代表团成员还拜访了香港招商局集团、中旅集团、恒隆集团、瑞安集团等,加快推动合作意向达成及项目落地。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系列活动是我市以大项目集聚大产业,拉动大投资,带动大发展,打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对外开放格局的一次主动出击,将促进我市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发展高层次外向型经济。


标签: 温州;高端服务业;香港;投资;推介;国际合作;投资合作项目;港澳客商;投资总额;市人民政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