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走访6000户 落实“六三六” 泰顺电力“背包客”全面出击
2018-07-25 07:4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项静静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项静静)“每次做饭碰这个插头,手就一阵麻,这是怎么一回事呀?”

  “您这个插座使用时间太长,有点老化,存在漏电情况,得换一个新的插座。”日前,泰顺县泗溪镇凤垟乡李洋村村民林德钦家中迎来一名电力“背包客”,听老林反映了用电情况后,他不仅帮助免费更换了插座,还对家中其他用电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

  这是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背包客”队伍服务的一个小场景。近年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将电力优质服务延伸至偏远乡镇、村,帮群众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力求解决泰顺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只需“跑一次”甚至“跑零次”。2018年,在“办电不出村”的基础上,泰顺供电公司立足山区实际,独创了“背包客”模式。该模式以网格形式将区域进行划分,将片区居民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安排“背包客”下到交通不便的村落,进村入户开展业务咨询、用电检查、业务办理等服务,让群众实现“零趟跑”。

  “针对背包客,制定了‘六三六’工作思路。背包客们将这个思路作为具体执行标准服务用户。”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毛国光介绍道。所谓“六三六”,指的是背包客做到“六大员”职责,即做好供电服务的调研员、用户关系的联络员、问题解决的服务员、用电业务的代办员、服务过程的督导员、安全用电的宣传员;讲好上门服务“三句话”,即拉近服务距离要讲“真话”、关心用户问题要讲“暖话”、化解客户矛盾要讲“巧话”以及上门服务“六字要诀”即看、听、查、问、讲、记。

  “我们老人家不懂怎么操作手机,办理业务都得到镇上去,现在直接由他们上门帮我们操作,真的太好了。”成功办理更名业务的76岁老人雷本海,连连称赞道。

  据了解,“三走进一入户”是泰顺电力“背包客”重要工作之一,以背包客为载体,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工厂,上门入户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主动建立起泰顺电力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机制。通过转变服务方式,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上门收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第三季度,我们至少要走访6000户用户,给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毛国光介绍说,围绕“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五要求,泰顺电力“背包客”将“上门服务”“现场办理业务”等新型服务方式常态化、机制化,保证用户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找到我们”,提升用户获得感。

标签: 背包客;供电公司;泰顺县;供电服务;上门;浙江;服务方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