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一起追尾交通事故牵出一起毒驾案件
2018-07-23 15:30: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东)追尾事故,对于高速交警来说算不上离奇。可看着眼前这个追尾现场,民警却着实被震惊到了:肇事司机竟然当场尬舞,甚至要往车流里冲去,好在被人一把拉住。

  7月22日上午10时20分许,可怕的一幕发生在G60N杭新景高速北复线47K900M处的高速公路上。当时,在距建德管理处大同收费站出口处100M的主线上,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方飞球赶到现场时,追尾的驾驶员柯某竞然在高速路上跳起了“舞蹈”,并不时冲入第一车道……处境非常危险。

  被追尾的驾驶员是个女同志,她当时恐慌不安:“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对方竟然跳起了“舞蹈”,还要往车流里冲去,一辆辆大货车从身边飞弛而过……,幸好车上有两个同事,一起把他拖到了应急车道,否则他命都没了!”

  看着柯某的异常表现,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方飞球决定采取强制措施,要求柯某及其他人员撤离路面,到收费站外广场接受事故处理和检查。

  车辆追尾,肇事司机什么样的表现民警也都见过,可柯某实在太反常。民警打开柯某驾驶车辆后备厢的一瞬间,找到了问题的症结:那里有一些没开封的吸食冰毒的工具和材料。

  柯某可能是吸食了毒品后开的车,刚才的异常举动,可能是由于毒品的副作用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导致暂时出现幻觉,寻找刺激。

  当看到民警发现这些物品后,柯某脸色更加苍白,情绪更加激动,言语也毫无逻辑。出于谨慎,民警立即向大队以及建德公安局通报了这一情况,想办法将柯某控制,会同建德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进行尿检。

  经检测,今年45岁的柯某尿液呈阳性,属毒驾行为,在证据面前,柯某供认不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后,已将此案移交至大同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不得驾驶机动车。“吸毒一口,坠入虎口”。酒驾危险,“醉驾”危害更是猛于虎!但“毒驾”行为远比“醉驾”更可怕。据相关调查显示,吸毒后人的反应会比饮酒后更慢,还会产生各种幻觉,因此,一旦驾车上路,就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标签: 柯某;高速交警;民警;车流;追尾事故;司机;张东;肇事;浙江;收费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