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还剩7天!九球天后潘晓婷助阵的世界级台球比赛将在泰顺开杆
2018年07月24日 20:53:54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胜颖

  浙江在线泰顺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胜颖) “深呼吸”是每一位游客在泰顺县百丈镇最本能的反应。站在飞云湖畔极目远眺,皆是望不尽的绿水青山,让人仿佛置身天然氧吧。然而,绝佳的生态环境还不是吸引游客前来的唯一理由,7天后,这座美丽小镇还将迎来一场世界级的台球盛宴。

  今天上午,记者从“金丝玉玛杯”2018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1日起,一场为期8天的泰顺9球国际公开赛将在飞云湖畔的百丈时尚小镇盛大启动,作为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代言人“九球天后”潘晓婷将来到现场。

image002.jpg

  九球女神助阵 美式台球与体育小镇“撞”出火花

  CBSA美式台球公开赛作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台球赛事,拥有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积分和中国台球协会(CBSA)积分的双积分排名。

  此次泰顺站的比赛除了有潘晓婷的亲临助阵,还吸引了世界和中国排名前八的顶级选手前来参赛,包括新生代九球掌门人陈思明、世锦赛三冠王刘莎莎、中国公开赛双冠王韩雨、英国“快火”凯莉·费雪、“韩国小魔女”金佳映等世界顶级球星都将云集百丈时尚体育小镇,隆重上演一场国际精品台球赛事,在领略依山傍水美景的同时,也享受着打球带来的无穷乐趣。

image004.jpg

  据介绍,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全国暑期台球夏令营,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台球世界冠军亲临现场,指导教学。

  世界级的赛事为何相中泰顺百丈作为举办地点呢?CBSA美式台球公开赛的运营方,广州羽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无疑是这次大赛落地百丈的“媒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百丈人,能借举办此次大赛的机会推广家乡也是他的一个心愿。

image006.png

  “台球是一项兼具智慧、美丽和时尚的球类运动,这与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的发展方向十分契合”,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结合了百丈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优势,在带动赛事举办地经济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台球运动的产业化发展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image008.jpg

  体育赛事唤醒旅游资源 氧吧泰顺递出又一“金名片”

  近年来,泰顺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同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山水资源,利用极佳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全力推进体育事业产业化,与“旅游主业化”形成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格局。

image010.jpg

  2012年,借助国家发展体育健康产业的政策机遇和全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的东风,这座位于泰顺县西北部,飞云江上游的小村镇便找准了路子,结合当地发展体育事业独特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应运而生。

image012.jpg

  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先后举办过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全国露营大会、温州全运会皮划艇项目比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象棋棋后赛等系列知名品牌赛事活动,创成全国象棋后备人才基地、全国象棋之乡、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国家水上运动后备人才基地,极大提升了百丈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image014.jpg

  泰顺县副县长林上达表示,本次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将成为泰顺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泰顺对外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部分图片由泰顺县宣传部、百丈镇人民政府提供)

标签: 泰顺;台球;国际公开赛;时尚体育;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cspd/zjbd/wz16505/201807/W0201807247522162936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