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永嘉:建立一线督考机制 重难点项目成检验干部“试金石”
2018-06-25 07: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黄琴琴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黄琴琴)伴随拆迁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连日来,永嘉县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小组忙着走村入户,动员和指导村户抓紧做好腾空工作。

  作为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县城核心,从去年底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以来,在攻坚组的有力带领下,东城街道首轮31.74万平方米、涉及村户1357户的拆迁区块已全面完成签约,顺利进入到拆迁阶段。这是永嘉县实施“实战锤炼·项目试金”计划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一个缩影。

  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起鲜明的实干导向,永嘉县制定实施“实战锤炼·项目试金”计划,选派干部奔赴全县重难点项目一线开展攻坚,将实战一线作为培养、识别和选用干部的平台阵地,将项目攻坚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为此,该县紧扣乡村振兴、“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中心工作,确定一批需集中优势兵力进行攻坚的重难点项目,并根据项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专业需求等情况,统筹全县干部资源,打造了新老搭配、专业构成和内外结合的“1+X+Y”型攻坚团队,即“1名狮子型主帅+X名专业型干部+Y名当地干部”。实行项目考绩“工分制”和干部挂职“召回制”,对挂职攻坚期间工作表现和成效好的,由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分享考绩成果,对作风不实、能力不适、成效不好的挂职干部严格实行召回。

  建立一线督考机制,引导干部冲上前线、争上火线。采取“县领导督战+网格化跟踪”的方式,挂图作战,倒排进度,限期销号。建立攻坚项目常态化督考机制,由县考绩办牵头搭建实战比武“亮绩平台”,先后针对“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剿灭劣V类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动企业上市等工作开展电视问政和跟踪督考,紧盯工作进度,倒逼责任落实。在所有重难点攻坚项目中开展“树标杆、做表率,勇当排头兵”专项活动,实行攻坚团队“三点一面” (即“节点对账、驻点跟踪、定点联系、全面铺开”)工作常态化专项考核,激发攻坚克难内生动力,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责、勇创一流的攻坚团队。

  完善干部关心关爱政策,让好干部有平台有舞台。做深做细“攻坚干部干事档案”,纳入干部大数据平台管理,形成“干事档案”“干部评价”和“干部使用”三者之间的完整链条,一环扣一环,树立干部干事担当的鲜明导向。实施单位项目考绩“积分制”和干部综合考评“加分制”,对攻坚干部实行年度单列考核,并按20%比例确定优秀等次人数。建立县级攻坚项目“一线指挥部”,成立“项目试金计划”工作指导组,整合纪委、组织、财政等职能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协调做好工作筹备、上传下达和政策服务。特别是针对攻坚干部工作压力大、家庭难以照顾等问题,县委组织部各部务成员分头联系攻坚组成员,逐一谈心,疏导情绪,解除后顾之忧,确保每一名攻坚干部都能“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计划实施以来,该县已累计选派攻坚干部320多名,攻克重难点问题100余项,开创了全省“整村置换”开发的“屿北模式”,创造了全省“拆整改建”一体的瓯窑小镇“坦头样板”,打造了温州连片拆整面积最大、速度最快的“安丰速度”。75名攻坚干部获得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21名优秀年轻攻坚干部选入县管后备干部库管理。


标签: 攻坚;干部;永嘉县;工作;拆迁;东城街道;城中村;实质性阶段;考绩;攻坚干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