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严管整治电动车 6000辆违规电动车被留置
2018-06-06 10:39:36 来源: 温州网 金叶

电动车集中整治首日现场。 王田维 摄

蒋文广摄

  昨天,温州正式开启电动车整治模式。交警联合特警、派出所警力,共出动3800余人,在全市300余处设置卡点,留置违规电动车6000余辆。

  记者昨日上午在瓯海大道月乐垟路口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被交警拦下,当被告知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时,她说自己早上有急事出门才给忘了。这位驾驶人给附近的朋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借来头盔戴上。交警告诉记者,不戴安全头盔上路的驾驶员,交警一律对其电动车进行留置,直到驾驶员想办法拿到头盔,才能将车子“赎回”。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全市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亡人事故量占总亡人事故的46.7%,电动车违规违法行驶已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此次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不戴安全头盔上路是整治重点之一。

  除了佩戴安全头盔,昨天交警还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约2000多起。在市区学院路与惠民路交叉口,交警拦下了一名骑行的快递员,他的电动车后座上安置着一个大框用于存放快递包裹。交警告诉这名快递员,这个大框已经超过规定宽度,且没有做固定,属于违法行为,按规定应处以20元罚款。不过这名快递员选择了另一种更有意义的处罚方式——用手机参与“文明出行借力平安”集赞接力活动,在朋友圈成功集赞20个,免于处罚。

  记者另悉,在整治期间,未登记备案、酒后驾驶、从事非法运营、驾乘人员为3人以上(含3人)的电动车将被暂扣;若查处车辆经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交警将依法予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标签: 电动车;垟;安全头盔;整治;派出所警力;头盔;驾驶员;特警;道路交通;规定宽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