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交警启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05-30 08:00: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袁帅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于日前启动了“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行动将重点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净化路面秩序,保障全市平安交通出行。行动自5月底起将持续开展至2019年1月。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目前共有二三轮电动车20余万辆。虽然电动车因为其轻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受到人们的喜爱被广泛使用,但与此同时,电动车逆行、占道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也屡见不鲜。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电动车交通事故比例呈现出不断上升的态势,罪魁祸首大多是不文明行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等行为。

  为此,桐乡交警部门近日开展的“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就将加强电动车管理列为其中的一大项重点。记者了解到,行动中,交警部门将依法对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实施拘留、暂扣车辆,对电动二三轮车非法安装遮阳伞进行拆除收缴,特别是对电动二三轮载3人(含)以上、经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车违法行为多发,为全市整个交通环境埋下了安全隐患,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因为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对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了解不够,又缺乏自我保护措施,不戴头盔上路比比皆是。二是电动车驾驶人未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培训,加上车辆综合性能较差,难以应对和处置突发状况。三是超速行驶现象严重。四是非法改装情况突出。一些电动车驾驶人给车辆加装了遮阳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接下来的会战中,市交警部门还将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教、公益活动,依托各类活动,推广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在车辆上贴反光膜等措施保证行车安全。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标签: 电动车;交警部门;交通安全;桐乡;严重交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