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清明将至 温州市进入森林禁火期 时刻保持消防临战状态
2018-03-27 09:28:4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温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日前发布“防火禁火令”,宣布3月24日至4月8日为清明期间全市森林禁火期,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全面开展森林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禁火期期间,林区严禁烧田坎草、烧焦泥灰;严禁上坟烧纸钱、烧坟草、放鞭炮、点蜡烛及吸烟、野炊等一切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野外用火行为。林区主要路口和重要地段要设置明显的禁火标志,提倡“无烟祭祖”,倡导以植树绿化、献鲜花、花篮、花圈等文明祭祖新风。

  林区主要路口还要设立临时检查岗哨,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教育管理,收缴火种,严禁一切火具和蜡烛、鞭炮、纸钱等易燃物品带入林区。各地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火灾报告制度,对乡镇(街道)森林消防工作要加强督查和指导,时刻保持森林消防临战状态。对火源管理措施不力、防范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森林火灾的单位,要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要依法予以打击。


标签: 禁火;森林火灾;林区;消防安全隐患;全市森林;温州市;祭祖;排查;蜡烛;街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