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深化“周一夜学” 为广大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2018-03-27 09:08:50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汤素芬

  今年以来,武义县全力推动“周一夜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为全县党员干部补上“精神之钙”。

  该县专门制定出台“周一夜学”相关制度,对学习的形式、内容和任务要求等做出制度性要求,明确规定每周一晚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组织学习,并且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个半小时。

  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不断探索“周一夜学”的学习载体、方式。县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推出“周一夜学参考”“武义微学习”两个学习平台,学习内容每周一通过各QQ、微信工作交流群进行推送,通过“互联网+”,实现“周一实体课堂学习讨论,日常微信上时时关注”,把“周一夜学”从实体延伸到网络,让全县党员干部可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白姆乡创新“周一夜学”方式,在邀请专家前来讲课的同时,创设“夜学讲堂”,安排全体干部轮流登上讲堂,让每位党员干部成为学习的主角。

  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把业务知识纳入基层理论学习内容,实现“以学促工”。面对城中村改造工作,白洋街道利用“周一夜学”平台,分管领导对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强化街道干部对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的理解和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大讨论”,各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的难点要点,集思广益想办法、出对策,全街道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做好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浓厚氛围。


标签: 夜学;城中村;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机关部门;学习内容;武义县;街道;精神之钙;周一夜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