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多村联建党群服务综合体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办成事
2018-03-27 07:52: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何双伶 通讯员 蓝永琦 郑琴琴 叶颖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蓝永琦 郑琴琴 叶颖)近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黄家街道下卢村村民舒冬古叫上了隔壁村的好友郑荣生,一块儿去办老年证。“集聚区建了多村联建党群服务综合体,8个村一起办公,我们有啥需要办的,都往那儿跑。”舒冬古说。

  随着园区内项目不断上马,黄家街道19个行政村中有14个已经搬迁或正在实施搬迁。当村庄“消失”,党员该去哪儿活动,村民又去哪儿办事?考虑到大多数村民集中在安置地附近居住,集聚区整合资源,在安置地块建立多村联建党群服务综合体。自2017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已有下卢村等8个村陆续入驻,每天至少有17名工作人员常驻办公。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柯城农商银行、中国邮政也在此设立便民服务点,村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贴心的民生服务,同时共享健身房、流动图书站、会议室等设施。

  “一站式”服务不仅让村民受益,还辐射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大厅里,从事物流工作的项成杰正跟房东郑土木在签订租房合同。“集聚区里外来务工人员多,不少村民把房子租了出去,我们对出租房实行旅馆式管理。”城南派出所民警吴肖介绍,她和同事在综合体提供流动人口登记、免费办理居住证等服务。

  “多村联建党群服务综合体不仅提供便利的民生服务,更激起各村干部的服务竞争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黄家街道组织员叶君告诉记者。

标签: 村民;服务;街道;民生服务;务工人员;联建党群服务;绿色产业;老年证;浙江;好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