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将建一批公共体育设施 快来看一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2018-03-24 10:45:30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朱婳婧

  市规划局网站近日公布《温州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1~2020)2017年修订》,我市拟布局一批公共体育设施、环山登山步道、环河沿江健身走廊等。其中,将新建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公园,形成多层次的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布局模式。

  雁荡山、飞云江等区域将建健身步道

  按照《修订》,市域范围规划46处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即市级、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其中35处为独立体育用地,11处为非独立体育用地,主要结合公园设置,同时布局35处其他体育设施,并沿雁荡山、飞云江等区域绿道系统设置健身步道。

  城市规划区内,规划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用地24处,其中独立体育用地18处,非独立体育用地6处。独立体育用地中,保留4处,扩建2处,新建11处,取消1处(温州市九山体育场);非独立体育用地中,保留3处,新建3处。新建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具体包括:鹿城全民健身中心、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瓯海中心区体育公园、温州市龙舟基地、瓯海区奥体中心、温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含温州棋院)、温州奥体中心主体体育馆、经开区体育公园、瓯江口游泳馆、瓯江口体育中心、鹿城区东部体育中心、桃花岛体育公园、黄石山体育公园、海洋体育公园。

  据了解,城市规划区内现有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为温州市奥林匹克射击中心、瓯海区体育中心、温州市九山体育场、温州体育中心、温州国际网球中心、洞头区体育中心、罗浮篮球公园、白鹿洲公园、杨府山公园、钟秀园公园共10处。

  拟新建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级公共体育设施方面,我市将增加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公园的配置标准。另外,结合温州山水地域特色和“两线三片”城市建设重点,规划建设环山(大罗山、景山、吹台山)登山步道、环河(温瑞塘河)沿江(瓯江两岸)健身走廊(自行车道+健身步道+跑步道)。

  《修订》还给出了规划指标:2020年温州市域人均公共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到1㎡/人;2020年温州规划区人均公共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到1㎡/人以上,其中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达到0.6m2/人。

  根据规划目标,我市将构建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化服务体系,其中大型体育场馆设施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满足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会场和全国青运会比赛的要求;加强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均等化建设,构建“15分钟健身圈”,完善沿江沿河健身步道和登山健身步道,形成均衡网络化布局;利用温州山水资源,鼓励发展其他体育设施,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标签: 健身步道;步道;健身中心;公共体育设施;登山;健身走廊;温州山水;飞云;体育公园;温州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