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干部服务加码 企业发展减负 直面差距,发力赶超
2018-03-23 08:1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郭乐燕 郑亦扬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乐燕 郑亦扬)直面差距,发力赶超,泰顺以营商环境提升,提速绿色赶超步伐。近日,该县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制定出台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及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保障措施”,通过干部服务“加码”,为企业发展“减负”,为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勇当新时代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近年来,泰顺以精准招商、绿色招商为目标,发力山城绿色赶超。据悉,今年该县计划安排实施项目63个,年度计划投资41.35亿元。

  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服务高地”建设,优惠政策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据悉,该县在进一步建立完善招商引资亲商清商“十个一律”制度和健全完善产业扶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招商优惠政策外,还将实行涉企税收“柔性服务”,净化招投标市场,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开展产业政策专项清理、专项巡察、专题宣传,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

  为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出成效,泰顺把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抓落实。县委、县政府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组建营商环境建设专门机构,并借力“五团百狮”团队作战模式,选派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科局长)。以人为本,开通招商引资项目“专项通道”;以督促干,完善招商考核评价体系。

  针对兑现优惠“中梗阻”、对企执法“刷存在感”等消极怠政和滥用职权行为,泰顺完善投诉受理机制,拓展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致力打造最严厉的问责问效制度。针对基层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破坏营商环境等行为,该县将通过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严肃追查、“一案双查”。

  借力信息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增强长效绿色赶超发展后劲。加快“泰商驿站”建设,实行招商项目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对列入“红名单”的主体,在行政审批领域实施“守信容缺”“绿色通道”等便利服务措施。

标签: 营商环境;泰顺;营商;赶超;招商;招商项目;保障措施;绿色赶超;企业发展;作风建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