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飞英街道管理服务两手抓 当好社区管理者 做好居民服务员
2018-03-22 09:32:3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吉昌昌

  “顾指导员,又来巡街啊,走累了就到店里来喝杯茶歇一歇。”日前,吴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飞英中队指导员顾国强和往常一样,在辖区的环城北路对“三下车”不规范停放和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周边的商户和居民不时与他打着招呼。“好的,你有什么困难也要跟我们讲啊,能帮的我们一定帮。”顾国强回应道。

  今年以来,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飞英街道加大对辖区内违章搭建、“三小车”乱停放、占用公共绿地种植蔬菜等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居民能有一个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专门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将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制成清单,对照清单进行查处,整改一件、销案一件。”街道城管办主任王志勤介绍说,依托“路长制”巡查制度,该街道今年已拆除沿街违规广告200余块,清除马路接坡近40个。

  据了解,该街道还每月确定一个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这样一来,工作开展起来更有针对性,达到的效果也会更好。”王志勤表示,他们还针对不同工作的参与群体,建立了相关微信群,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管理水平。“道路巡查管理有‘路长制联络群’,吊挂线处理有‘街道与通讯单位联络群’,发现问题实时上传,由负责单位认领,进行及时处理。”

  据介绍,该街道还通过管理和服务两手抓,拉近居民与街道干部的距离。今年初的一场大雪,让整个湖城银装素裹,但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每天都看到街道和社区干部、城管队员、志愿者在路上清雪,前一天晚上路上还是厚厚的积雪,第二天却已经干干净净,我们这些老人出门没有一点问题。”家住米行街社区的王大爷对这场大雪记忆犹新,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与我们联系最紧密的就是群众,所以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既要当好社区管理者,也要做好居民的‘服务员’。”街道党委委员端金健说。

标签: 街道;巡查;文明行为;清单;居民;社区管理者;中队指导员;城管队员;城市管理;飞英街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