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搭建“手机党课”平台 玉环让党课更接地气冒热气
2019-03-17 09:13:59 来源: 台州日报 张祥苗 张 荣

  “大陈岛垦荒精神是浙江精神有机组成部分,是台州精神的重要内核……”3月16日上午,一堂题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蕴含与当代弘扬》的党课,在玉环市“学习强国·手机党课”200余个钉钉和微信群内同步开讲,这是今年玉环搭建“学习强国·手机党课”平台以来开展的第四期网络主题宣讲,一开堂就吸引了5000人次在线看直播、学理论、忙“充电”。

  将手机党课直播间开进“学习强国”,是玉环在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运用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变静态积分比拼为动态互动展示,打造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沟通互动的“精神加油站”。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绝佳的学习阵地,自其正式上线后,我们就在思考,如何与新媒体宣讲进行整合,实现学习热度不减,提升宣讲传播力和影响力”。玉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汉领说。

  玉环着力构建的“学习强国+手机党课”模式,按照应进尽进、能入尽入原则,搭建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组织,实现全市党员广覆盖。同时要求主管理员以党组织为单位建立“学习强国”群,并通过网络直播、微信图文等微课形式实时群发分享至群组内,将静态学习组织升级为带有网络社群传播效应的掌上党课新平台,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更冒热气。

  目前,玉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建成学习钉钉群组50余个,涵盖市级全部机关单位和乡镇、街道党组织。同时,玉环注重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利用市传媒中心直播室、新媒体宣讲联盟工作室、文玲书院和尖山村文化礼堂等20处示范点,不断增强夯实“学习强国”组织基础。

  在此基础上,玉环紧扣党宣属性和用户需求,着手策划制作“‘两抓’年我在行动”“我和祖国共成长”故事会、新锐玉商故事等系列宣讲产品,不断增强对年轻受众的吸引力,实现主流宣讲在朋友圈内转发、扩散,形成群体传播效应。

  当天上午10时许,由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跃华教授作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蕴含与当代弘扬》党课开始后,市民程女士就抱着手机听课,不时在留言区与其他人互动一下。“没想到还能在‘学习强国’里收看网络直播课程,评论点赞直接在群里被分享,这种听课感觉很新颖。”

  据悉,玉环“学习强国·手机党课”平台的网络主题宣讲活动,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前三期网络直播平均访问量高达8万多人次,收获了无数“学友”的留言点赞,掀起了线上新媒体听课的热潮,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粘合度和学习热度,玉环“学习强国”每日人均积分一直居台州市第一。

标签: 玉环;强国;学习;党课;手机;宣讲;学习强国;网络;直播;微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