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汛桥创建“钉单”工作法 扎实推进“妈妈式”服务
2019-03-12 11:08:2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沈海珠

  春节过去已有一个月时间,台州各地的工厂早已开工运作,逐渐步入正轨,但台州威隆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法兴却犯了愁。“每年春节后,我们都有大批员工流失,员工没到位直接影响企业生产,招工难成为我们企业生产的‘拦路虎’。”杨法兴说。

  为了解决企业反映的难题,临海汛桥镇联企领导现场联系了汛桥镇两家银行,希望利用银行的电子屏幕进行招工宣传。银行负责人当即同意,表示以后无论哪个企业有招工信息,都可在电子屏幕上播放。

  “我们的联企干部会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的难题痛点,听取企业的意见和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争取现场直接办公,实现企业反映、解决问题‘零次跑’。”汛桥镇党委书记郑海敏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定期召开企业疑难杂症破难解困协商会,邀请部门“顾问团”和相关办公室共同协商,找出解决矛盾、化解难题的思路对策。

  企业各自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那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该怎么解决?答案是共性问题组团办。

  子女入学问题是每个家庭的大事。近日,台州市南鹰实业有限公司、飞天塑业等企业普遍反映多名员工子女存在入学难问题。

  道头工业集聚点联企领导在听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立即联系汛桥镇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进行会商,确保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渠道畅通。

  今年以来,临海汛桥镇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创新推行“钉单”工作法,深入了解企业实情,以精准服务,破解企业发展瓶颈,有效推动了汛桥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汛桥镇共收集企业问题61个,其中45个已答复或解决,7个正在协商解决方案,还有9个在会同上级部门商议解决。


标签: 汛桥镇;招工;台州;润滑油;拦路虎;员工;正轨;春节;电子屏幕;企业发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