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环保: 严管优服助小微企业 绿色发展
2019-03-11 11:20:2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通讯员 孔王忠

  截至去年底,温岭现有市场主体11万多家,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近99%。小微企业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带来的污染环境问题也受到市民关注。在培育、扶持、引导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近年来温岭也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环保监管力度。

  “相较于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在环保的资金、技术、监管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工作人员介绍,部分小微企业生产技术低、工艺落后,因为小微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固废总量相对较少,他们在污染治理方面也不够重视,加上企业环境成本压力较大。

  对此,温岭环保部门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执法、专项检查及行业整治提升行动。

  去年,该局全力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关停取缔“低散乱”鞋业企业5349家,完成552家涉VOC“散乱污”治理任务,对区域内60多家重点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同时,该局加强执法力度,严打环境违法行为。去年共作出行政处罚案件149件,罚款2230万元;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关闭273家,实施配套办法查封扣押54家,移送公安案件54起,行政拘留53人,刑事拘留30人,批捕4人,判刑15人。

  加强监管并非“一刀切”,为了帮助企业绿色发展,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通过流程再造、中介代办、信息共享等多种途径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各项环节,实现环评审批“零次跑”。

  全面推进省级园区“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向台州市风驰车轮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以登记表备案的形式发放了环保备案通知书,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2018年,该局办理建设项目环评环境影响行政许可805件,同比增长32%,其中办理登记表网上备案466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标签: 温岭;监管;环保;社会经济发展;污染环境问题;企业发展;市场主体;生态环境;项目环;备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