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东塍镇:一小时 党员“管家”认领78个排污口
2019-03-01 11:02:54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梁丹 记者 王佳飞

  “看,这里还藏了一个。”“这水是从哪里流出来的?”近日,在临海市东塍镇的河岸边,总能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忙着巡查河道入河排污(水)口。

  “为每个排污口配一个‘管家’,让党员们来认领,这个主意怎么样?”1月初的一次碰头会上,东塍镇党员周才舜提出一个建议,赢得了党员们的赞同。

  不久后,一支由30名党员组成的排污(水)口“管家小分队”诞生了。东塍镇为辖区内的78个排污(水)口建档编号,不到一小时,这些排污(水)口被党员们主动认领完毕。

  “管家”们每天要干些什么?除了每日巡查,30名“管家”还要对附近的环境卫生、畜禽养殖、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区域内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据了解,“管家小分队”至今已组织4次巡查活动,共检查河道120条,排污(水)口78个。在排查过程中,除了摸清底数并逐一登记外,“管家”还要将信息上传至河长APP。

  东塍镇党委副书记王天亚告诉记者,党员“管家”认领河道效果明显,目前,该镇排污口、排水口状况已有较大改善。

  下阶段,东塍镇将对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排查新增的排污(水)口设置标识牌,同时,加大对不符合要求的排污(水)口的整治查处力度。


标签: 排污;东塍镇;党员;巡查;管家;河道;临海市;排污口;排查;管家小分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