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集“碳币”当钱花 天台治堵妙招 激活市民绿色出行
2019-03-01 08:55:02 来源: 台州日报 奚晋阳

  租车骑行10分钟、乘坐公交车能集1枚“碳币”,植树节、低碳日、地球日参加活动“碳币”还能翻番赚,集得多,奖得多。近日,天台治堵妙招受到热捧,数以万计的市民加入到集“碳币”竞赛中。

  “自行车免费骑,不仅能赚‘碳币’当钱花,还能锻炼身体,实在是太好了。”2月27日下午,65岁的杨丽霞在天台县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手中领到奖品时,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下午,“2019年绿色出行”赚碳币有奖活动1月份中奖名单出炉,共有20位市民领到奖品。杨女士家住和平路,公共自行车成了她的主要出行工具。今年1月份,尽管阴雨绵绵,但她仍集到215枚碳币,跻身获奖名单。

  为营造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环境,倡导“135”绿色出行理念,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自2018年1月以来,天台县开展了“绿色出行赚碳币”有奖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统计,天台共开通10条城市公交线路,发出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30万张,公交车IC卡7万多张。发放自行车租赁卡2.5万张,配备自行车4000辆,149个自行车租赁点遍布城区各个角落。如今的天台,已经在城区搭建起绿色交通大网络,实现城区交通“大动脉”向“毛细血管”的延伸。

标签: 绿色出行;地球日;植树节;车骑;妙招;市民;翻番;自行车租赁;天台县;奖品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