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邻有火警“鞭”长可及 天台村级消防队就近快速出警
2019-02-22 09:02:37 来源: 台州日报 徐 平 王昌印 戴显平

  “全靠你们到得及时,这场火才没烧起来!”2月21日上午9时,天台县始丰街道龙五村委会办公楼前,龙一村干部将一张大红感谢信贴上宣传栏,并将一面大红锦旗交到龙五村支部书记戴明委手中。

  2月18日晚上8点多,正在村消防站值班的戴明委接到119指挥中心的出警指令,称龙五村附近的黄泥岗一处民房发生火灾。

  接到电话后,戴明委马上通知村干部庞丽萍打前站,核实准确地址。几分钟后,他带上3名村消防站队员,启动小型消防车,快速直奔事发地。另有3名消防员骑电瓶车跟随其后。

  黄泥岗位于距龙五村直线距离约1000米的龙一村。庞丽萍到达黄泥岗时,并未发现明火。她大声呼喊,惊动了村民,这时有个姓陈的村民才慌张地出来,说他家二楼都是烟雾。

  庞丽萍立即将准确地址报给戴明委,由于前后对接到位,只七八分钟时间,消防车就来到陈某家。在陈某的指引下,队员们抱着水枪冲上二楼,一脚踹开房门。

  “屋里什么也看不见,门一开就涌出一团浓烟,呛得人根本受不了。”他和队员马上退出,找了块湿毛巾捂住口鼻,重又进入被浓黑笼罩的房间。此时,县消防队、邻近村庄消防站的消防员也相继赶到事发地,多方合力,彻底扑灭了暗火。

  火情发生在陈某儿子的房间,当晚,读小学的儿子回房间时,看到都是烟雾,吓得马上跑到楼下。陈某回家后,听了儿子的讲述,赶紧报了警。经事后了解,陈某床上的取暖器忘关电源,以至温度过高引燃棉被。由于门窗紧闭,通风不畅,室内烟雾滚滚,所幸尚未引起明火。

  戴明委告诉记者,去年县里为100多个常住人口千人以上村(居)的志愿消防队配备了应急救援车,建起了灭火救援网络。近5个月里,龙五村消防站已出警5次,扑灭火情3次。

标签: 村干部;消防站;村委会办公楼;村支部书记;始丰街道;台州;天台县;宣传栏;平安;感谢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