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服务无休日 春节不打烊 ​黄岩“办事无休”常态化
2019-02-11 10:04:17 来源: 台州日报 黄 微

  “听说春节期间镇里窗口都有预约服务,我赶着出门前来这里把事情办好。”2月10日,正值春节假日,黄岩宁溪镇下蒋岙村村民李娇女一早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不到10分钟,她就办好了身份证。“我马上可以去银行办理业务了,这太方便了。”

  原来,李娇女平日里和丈夫在外经商,前几天,她在银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取款业务不能办理。眼看着外出做生意的日子马上要到了,李娇女心生焦急,听说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可预约服务,她大早赶来办理身份证明,“节假日还可以办理各项业务,真是贴心之举啊。”

  这是黄岩区“办事无休”常态化、春节服务不打烊的一个镜头。自2014年4月起,黄岩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办事无休”常态化,市民均可前往中心或预约办理相关业务。“我们充分结合群众的办事实际,选择服务量大、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作为无休日服务的办理事项。”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童桂增告诉记者。据了解,春节期间,19个乡镇(街道)均可预约办理相关事项,涉及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137个事项,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办事。

  当天,记者还在距城区44公里的上郑乡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两位窗口工作人员也坚守在岗位,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服务。村民徐士国平时在路桥打工,赶在回去上班之前,他大早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帮助家人办理低保申请手续。“窗口春节可以预约办理业务,我假期里就办好了业务,不然下次还得请假再回乡里一趟。”徐士国说。

标签: 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预约;服务;春节;身份证;春节假日;黄岩区;宁溪镇;村民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