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投入警力6万多人次 实现六天“两抢”零接警
2019-02-11 09:49:4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见习记者支俊武

00300564313_f9d37c50.jpg

  特警、武警在五马街巡逻

  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投入警力6万多人次(含辅警),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消防火灾实现零死亡,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报各类警情同比下降4.62%,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9.92%。“两抢”警情1起,同比持平,节日期间实现六天“两抢”零接警。

  节前,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还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钱潮五号”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再次掀起打击犯罪高潮,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春节期间,公安民警们放弃休息,狠抓打击工作不放松。

  正月初一晚6时许,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男子陈某搭乘亚航航班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刚下飞机,“迎接”他的便是鹿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为了这次收网,民警放弃休假,最终将其抓获归案。

  春节期间,苍南警方通过强化措施,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经过43小时连续奋战,相继抓获朱某等11名涉毒人员。正月初三晚,苍南警方发现有几名贩吸毒人员在苍南县沿浦镇出现。当晚8时许,民警将涉嫌贩毒的朱某和吸毒人员陈某等人抓获。经审讯深挖,民警根据线索又分别在苍南县灵溪镇、望里镇、龙港镇等地抓获涉嫌贩毒的嫌疑人郑某和吸毒人员王某、陈某、李某等8人。

  春节假期到来,接连被盗工业原材料事件引起警方的注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海城派出所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大年初一晚,成功追回被盗工业原材料,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万余元。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对机场、动车站、景区及商业中心、新年祈福活动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力度,提高春节期间重点部位见警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日均在3万人次 春节期间温州S1线比平时客流增加一倍

  记者从温州市铁投集团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轨道交通S1线首末班时间不变,各车站站务工作保持常态化运转,期间客流较为稳定,日均在3万人次左右。

  据市铁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轨道交通S1线首末班时间保持不变,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0时,2月5号(初一)到2月9号(初五),日均客流在3万人次左右,比平时客流量增加约一倍,为了确保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春节期间S1线安排了600余人驻守岗位。

  家住在龙湾奥体中心站附近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上班地方在新城,如果平时不想开车的话,就会选择乘坐S1轨道交通,春节期间好多亲戚朋友从外地回来,自己会特意带他们坐下轨道交通,尝尝鲜,这几天奥体中心站人比平时也多了很多。”

  记者从奥体中心站了解到,春节这几天的奥体中心站进站客流量在6000到一万之间,人流量最多的一天出现在2月6日(初二)达10004人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初二那天客流比较多,除了当天温州天气很好适合出游外,很多在外经商的温州人回乡也会乘坐S1轨道交通,还有春节期间走亲戚,或者一家子出来玩。

  交通事故下降81.82% 查出酒后驾驶38起

  春节期间,全市交警共设置执勤点256处,出动警力8090人,出动警车1013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745起,其中酒后驾驶38起(醉酒驾驶28起),全市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1.82%,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

  春运发送40多万人次 昨天下午迎返程高峰

  据统计,2019年春运第二十一天温州全市道路、水路、民航、铁路旅客发送量在47.47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3.73%。

  据温州高速交警消息:初六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沈海高速公路迎来了车流返程高峰,平阳隧道群路段容易因大流量引发缓行、拥堵和追尾事故的发生;雨天路面湿滑,夜间气温较低,分水关路段易发生起雾等情况。诸永高速一早便已出现大流量,造成下嶂岙隧道前车辆缓行,而据往年经验预计,下午4时至晚上9时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大流量。

  据统计,除夕至初六7天来,温州境内高速事故处理总量超200起,同比有所下降,其中初二开始大流量,事故量也同步上升。

标签: 春节;客流;轨道交通;温州;返程高峰;特警;警力;统计;春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