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聚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筑就临海温暖之城
2019-02-10 09:12:27 来源: 台州日报

  春节期间,从上海回临海过年的王双军一下高速,就感触颇多:“每年回临海,都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的变化,街道环境更加整洁卫生,更可喜的是老家旁边的断头路也通了。”

  临海是一座拥有深厚底蕴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主城区和各镇区分为85个网格,市级部门和镇(街道)、村(社区)共同组建网格队伍,确保每一寸土地都能有效管理。

  正月初六,在临海紫阳街南段,台州府城美食文化庙会盛大开幕。虽然来往的人流络绎不绝,但是绝大多数游客都自觉收拾垃圾,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也在认真工作,共同维持着古街的整洁有序。

  车辆礼让行人,行人只走斑马线;公交车上主动让座,垃圾分类成为习惯……在灵江两岸这片22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市文明见微知著,120万临海人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这座温暖之城最亮的底色。

  中午时分,从紫阳街南段步行至西大街,遇到一群身穿校服,外披红色义工马甲的学生。攀谈得知,他们是台州中学的高一学生。在学校爱心社的组织下,今年寒假台州中学有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台州医院的恩泽义工志愿活动,每人轮值五天。

  目前,临海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然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以“温暖社区、温暖村居、温暖广场、温暖道路”为载体,该市正着力打造“大爱临海温暖之城”。

  从捐赠衣服到理发、义诊、维修、推拿、配锁等各类公益便民活动,临海市志愿者协会60多支志愿队已带动10万多人次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工时超过15万个小时。2018年,临海成为全国“城市爱心GDP”百强市。

  文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说,临海将聚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思想自觉、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让文明成为临海最美的风景线。

  “文明城市”早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浸入城市骨髓的因子,正孜孜不倦作用在临海这片土地,让城市美丽、整洁,让百姓温暖、幸福。

标签: 临海;紫阳;环卫工人;文明城市;临海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