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文化活动为创建“加温” 临海古城创建“有你有我”
2019-02-02 10:45:43 来源: 台州日报 金晓欣

  老小区新添文明宣传栏、乡村社区迎来文化巡演、道德模范评选激励人心……随处可见的文明点滴,让临海古城街道的群众耳目一新。

  着眼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作为临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一年多来,古城街道加大投入,丰富活动载体,带动市民携手共创新文明。

  文明设施为创建“安家”

  走进巾山小区,迎面而来的是崭新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小区居民正仔细阅览文明倡议书;穿过公园小路,在人民社区活动室墙上,文化活动剪影熠熠生辉;图书室里,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看书……曾经的老旧小区,如今乘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东风实现了硬件升级。

  放眼古城,像人民社区这样成功改造的老旧小区随处可见。一年来,古城街道紧跟临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完成文化墙建设3.3万多平方米;安装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53个、雕塑小品46个;发放宣传品10万多份;对12个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全面修缮和规范化改造,6000余册图书进社区;更新公共场所体育健身器材270余件;靖江花城、望洋新村两条楼道被评为临海市最美楼道。

  文化活动为创建“加温”

  “竹板打,响连声,全市人民齐欢心。打造幸福新家园,文明创建新临海!”快板清脆,唱词铿锵。1月28日晚,古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艺术节巡演在南门社区进行。快板书《创建文明新临海》声落,台下掌声雷鸣。

  “从最初‘旁观’文明城市创建,到‘参与’创建,再到现在用‘接地气’的艺术形式来‘展示、传播’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好故事、先进人物,居民们的变化很大。这也正是创建工作温度不降、热度不减的坚实保障。”古城街道宣传委员陈林兵说。

  为加强氛围营造,古城街道结合元旦、春节等节日,在下桥村、伏龙村、南门社区等地先后开展主题巡演,其中南门社区和鹿城社区的社区之歌分别荣获台州市邻居节优秀项目、优秀节目奖。

  模范引领为创建“聚力”

  2018年,古城街道开展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推选出龚如鸿等11位“古城街道府城模范”,并以他们的事迹为主题,拍摄了《脚步点亮文明》《守护》《全心全意》等3部宣传微视频。

  在古城街道,优秀典型一直层出不穷。义务理发20年的胡和平、退而不休的好书记方华芬、中国好人吴元渺……他们是当地群众心中的“道德明星”,也是带动文明风尚的“领头羊”。

  通过道德模范评选、“做文明有礼古城人”巡回展演等活动,古城街道不断加强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文明创建的力量。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不仅为我们带来温暖和感动,更是催生前行力量。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入开展相关宣传学习,为顺利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应良国说。

标签: 古城街道;文明;巡演;宣传栏;文明城市;道德模范评选;南门社区;文化活动;乡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