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安徽老姚:五六年没回家过年,请假回老家看看
2019-02-08 14:20:5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周蓓蓓

  温州火车站广场,安徽人姚得花坐在广场台阶上与陌生的老乡聊天。今天下午2时50分,他将乘坐火车回老家。

  “我已经五六年没回家过年了,这次回老家看看孩子和老乡们。”姚得花不好意思地说。

  他来温务工十多年,干过许多活,现在是一名环卫工人,在瓯海区瞿溪街道打扫卫生。他的妻子在鞋厂上班,年前一放假就回家过年了。姚得花没得请假,便一个人留在温州过年。他说,温州很温暖,在温州一个人过年也挺好的。大年三十那天晚上,他还买了点海鲜。

  姚得花说: “回家没啥事,老婆回去就行了,我工作还能多挣点钱。”这次,姚得花的小女儿要买房。在他看来,这是家里的大事,必须得回家一趟。过了初一后,他特地请假,回家呆三四天。

  姚得花坐车要15个小时,他给自己准备了三盒方便面和一大袋桔子。

  “我女婿还说要开车来接我,我不要,太麻烦了,我下了车坐个公交车就行。”姚得花憨憨地笑着说。


标签: 温州;老乡;火车站广场;回老家;回家;聊天;安徽;大年三十;环卫工人;瓯海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