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阳光分房 天台270多安置户喜领新房变“城里人”
2019-01-14 08:42:20 来源: 台州日报 王昌印 戴显平 徐 平

  1月12日下午,天台县始丰街道官塘蔡小区内,安置户张勇与大伙儿一起,拿着一份安置房选房顺序单。面对全新的公寓式楼群,大家有说有笑,纷纷规划着美好的明天。

  当天上午,官塘蔡安置房抽签工作在该县大公中学举行。一早,张勇就和安置户们一起,来到现场排队、入场抽签。抽签现场一派欢声笑语,个个喜形于色。抽签工作持续了4个多小时。手拿选房序号的张勇高兴地说:“从今天起,我们真正变成了城里人!”

  始丰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陈斌介绍,此次选房采用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选房序号,由公证人员现场进行公证,并全程进行拍照、录像,接受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做到依法安置、阳光安置、文明安置、和谐安置。

  官塘蔡村位于天台县始丰新城,地处城区却状若农村。城区四通八达的街道、鳞次栉比的高楼就在村前,而官塘蔡村内却是道路狭小曲折、房屋建设缺少规划,脏乱差的环境也让村庄与这个以“名县美城”为目标的城市显得格格不入。

  作为“城中村”改造对象之一,天台县在官塘蔡村实施了区块征迁。该县把征迁安置作为最大的民生,在实施征迁前,就启动了安置房建设。2017年,在全县五大区块征迁攻坚行动中,官塘蔡区块仅用了18天时间就完成丈量,28天完成签约。当年7月,该区块完成房屋腾空、拆除工作。

  始丰街道办事处主任潘行其说:“我们采用整村安置方式,对官塘蔡村270多安置户进行安置。他说,这次安置的房屋共有751套,项目总投资6个多亿,是一项大型政府安居工程。”

  据了解,官塘蔡安置房二期项目已启动,施工企业正加快建设步伐。


标签: 始丰街道;天台县;张勇;抽签;安置;规划;公寓;城中村;楼群;办公室主任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