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外卖小哥偷外卖,唱的是哪出? 受刑事处罚,不值啊!
2019-01-11 08:04:42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杜佳霖 通讯员 陆天天

  一到寒冷的冬天,想必大多数人都不想出去吃饭了吧!一到饭点时间只想点个外卖果腹,但谁能料到,外卖居然也有人偷!

  日前,南湖区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外卖盗窃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偷外卖的男子竟是一名送外卖的小哥! 

  外卖不翼而飞?

  1月7日,一外卖小哥报警称自己到市中医院送餐,刚送完餐下楼,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家送餐,到了地方却发现外卖箱里的快餐不见了。

  想着自己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地送餐,赚的都是辛苦钱,居然还有人偷外卖餐,气愤之下,外卖小哥报了警。

  接警后,新兴派出所的民警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根据外卖小哥的描述,推测外卖餐很有可能就是在市中医院门口丢失的。民警调取了市中医院事发地点的监控,果然发现一名嫌疑男子,该男子四处张望,取走车上快餐后,立马骑着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就在民警进一步调查时,8日上午,民警又接到了另外一名外卖小哥的报警,称同样也是外卖餐被偷。

  经过视频侦查,新兴派出所民警发现,这起案件和之前发生的快餐被盗的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同一人。不仅如此,民警们还敏锐地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的电动车前也放着一个外卖快餐盒,“难道这个人也是外卖员?”

  经过视频侦查仔细比对,民警们根据车辆特征、衣物特征,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路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开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8日傍晚,民警在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路线后,在一家饭店内将前来取餐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外卖小哥偷外卖?

  犯罪嫌疑人名叫张勇(化名),安徽人,今年37岁。张勇是某知名平台的外卖配送员。据张勇说,去年10月,他配送的订单被人偷走,他不仅要向顾客赔礼道歉,还得自掏腰包补上这笔订单。

  讯问时,张勇对民警说:“我的外卖被别人拿走了,我是要赔钱的,凭什么别人能拿我的,我就不能拿别人的?”就是因为这样的心理,7日那天,同样也是去市中医院送餐的张勇,下楼时看见旁边车上的外卖快餐盒,犹豫了几秒钟,张勇将手向对方的外卖快餐盒伸去……

  8日,张勇又在送餐途中拿走了其他外卖小哥的外卖餐。两次得手后,他都将偷来的食物藏起来,然后等到合适的时间拿回家自己吃。这样一来,他心里的不忿似乎也消除了。

  被抓后,张勇坦言,自己送外卖被偷没报警,只是自认倒霉,以为其他外卖小哥也不会报警。没想到同行这么认真,更没想到警察也这么认真,为了100元的东西会把自己抓起来。

  采访最后记者了解到,其实张勇也蛮勤奋的,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每个月也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除去一些生活开销,还能剩下4000多元,日子也算过得不错。可如今,因为一时冲动,张勇不仅丢了工作,还要接受刑事处罚。目前,张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最后,记者也要说几句,都是外卖小哥,为什么要相互为难,送外卖本来就很辛苦,一天下来也挣不到几个钱,你把人家外卖偷了,还不是人家拿血汗钱来补?你以为警察只会办大案要案,不会管你这几十块钱的事,可人家就是管了。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标签: 外卖;张勇;犯罪嫌疑人;民警;市中医院;新兴派出所;快餐盒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