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移动微法院”便民再升级 两分钟办好结案手续
2019-01-07 08:55:43 来源: 台州日报 吴月媛 颜敏丹

  “这个小程序操作起来很方便,给我省了不少麻烦。以往需要2天才能办成的事,现通过“移动微法院”仅仅两分钟就办好了。”韩某说一定要点个赞。

  家住安徽的韩某是玉环法院一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这两年为了讨回这笔钱,他多次来往于安徽和玉环之间——立案、开庭、申请强制执行、与被执行人和解。谁知,最后一期的还款时间到了,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因路途遥远,韩某只好又请了两天假,再次从安徽到玉环来申请恢复执行。

  恢复执行一周后,在执行员小黄的努力下,被执行人周某将全部执行款交到了法院。终于可以结案了,可一想到要花费两天时间长途跋涉到玉环办理,韩某又开始头疼。这时,他想起上次到玉环时小黄引导他注册和认证的“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我想起当时法官说过,这个小程序有很多功能,主要是让数据跑路,方便当事人。”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韩某打开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随后,他找到“我的案件”,进入“掌上法庭”,发送了一条信息。虽然已是下班时间,但韩某马上收到了小黄的回复。在小黄指导下,他很快就通过小程序办理了结案手续。

标签: 法院;玉环;执行;移动微法院;安徽;结案;民间借贷纠纷;下班时间;还款;跑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