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温岭玉环三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进口车业务
2019-01-04 09:06:47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以前给进口车上牌,要从温岭跑到椒江的台州市车管所才能办,最少也得半天,现在在温岭半小时就能办好了!”昨天上午,温岭车主叶纪文给台州“进口车上牌业务权限下放”这一新举措点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提升车驾管业务“就近办、便捷办”服务水平,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向省公安厅交管局申请车辆管理下放权限,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将进口车登记上牌业务权限下放到县(市)。

  “每年,台州有2万多辆进口车需要上牌,其中温岭、玉环、临海等地的进口车业务办理占比较高。”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教导员梁灵华说,因此,临海、温岭、玉环三地成为首批可以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的地区。

  这意味着临海、温岭、玉环的市民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进口车上牌业务,而三门、天台、仙居辖区的进口机动车可以在临海交警大队办理注册。

  梁灵华介绍,进口车上牌与普通车辆上牌流程一致,只是所需资料有所不同。进口车上牌需准备的资料除身份证、车辆来历凭证、交强险、购置税外,还有《进口货物说明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牌业务,温岭、玉环、临海三地的进口车转户、报废、补牌补证等所有相关业务均可在当地就近办理。

  

标签: 温岭;进口;业务权限;进口车;玉环;车管所;车主;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驾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