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流浪汉醉宿路边 九旬老太雪夜迷路 他们都得到民警热心救助
2019-01-03 11:04:4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钱含情

  “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到威老汉了,想来他已经回到安徽老家了。这天寒地冻的,可千万别在外溜达了!”昨天,江南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民警杨菁华在执勤时,又挂念起威老汉。

  杨菁华和这名流浪汉的故事,还要从上月17日说起。当天晚上7时许,值班民警杨菁华处警结束,在回派出所途中看到马路边躺着一个人,他马上走过去,发现是经常在这一带出现的一名流浪汉。

  “当时天已经很冷了,我看他一个人躺在那,也没有什么保暖的东西,这样躺下去要冻坏的。”杨菁华就和同事将对方扶到派出所。

  等对方醒来,杨菁华让同事去食堂打了一份饭菜,自己倒了杯热水给流浪汉,让他慢慢吃。“后来,我看他裤子上有些异样,才发现他拉肚子了,等他吃完,清理了之后就把他送医院了,希望医院能帮他医治一下,毕竟人家更加专业一些。”

  经交谈得知,这名流浪者姓威,是安徽人,经常在市区江南游荡,以捡破烂维持生计。尽管生活窘迫,但却嗜酒,而且经常喝醉。事发当晚,威老汉醉酒后躺在路边,不省人事,幸亏被杨菁华和同事发现。

  考虑到“三九”寒冬来临,为免威老汉出意外,在征得其同意后,杨菁华联系了救助站对其进行收容。


  上月31日凌晨2时许,家住东阳市白云街道银田畈小区的赵奶奶一到家就翻箱找东西,嚷嚷着说:“你们几个后生侬辛苦了,麻烦你们了,喝瓶牛奶再走。”护送赵奶奶回家的民警赶紧劝阻道:“奶奶,您抓紧休息吧!别累着,我们还有事,先回了。”

  当天凌晨,白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白云街道五马塘红绿灯处,有位老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

  民警赶到现场,得知是一个夜宵摊业主收摊时发现这位迷路老奶奶。民警将缩在角落的老奶奶扶上警车取暖,并把她随身带着的几只泡沫箱、雨伞、小凳也搬上车,随后与老人耐心交谈。

  老奶奶自称姓赵,今年已经89岁。前一天下午5时许,她出来卖菜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迷路回不了家。

  民警驾驶警车在五马塘小区周围转了1个多小时,后在银田畈小区遇上了一名村民,该村民认出了老奶奶,知道她家住址后,民警将老奶奶平安送回家中。

标签: 民警;老汉;老奶奶;流浪汉;江南派出所;公安分局;天寒地冻;安徽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