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电商法》实施 台州首张网店营业执照昨在临海诞生
2019-01-04 08:51:43 来源: 台州日报 杨巧红 郑 红

  临海市中令灯饰商行是一家开设在拼多多平台的网店,主要销售彩灯、厨房用具、五金等。1月3日,该商行在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水洋分局注册大厅,领回了台州市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将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者明确纳入电商法的监管范围。

  “没想到网络经营场所也可以作为经营场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再加上‘最多跑一次’的好政策,十几分钟左右就办好了,以后我们是有证经营了。”临海市中令灯饰商行的经营者吴先生感概道。

  记者了解到,自《电商法》实施以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支持、鼓励、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结合电子商务虚拟性、跨区域性、开放性的特点,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依法为依托电商平台经营电子商务的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便利。

  临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溢表示,临海还实施了同城通办,电商商家可就近选择市场监管窗口办理此项业务。

  另据了解,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的意见》,允许经营者使用《电商法》第九条中规定的由电子商务平台提供的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申请办理登记。目前,仅允许个体工商户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登记,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仍按照既有规定办理登记。

标签: 电子商务;临海市;营业执照;灯饰商行;经营者;商法;管理局;厨房用具;市场监管;注册大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